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党委“三个迅速”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5月底新疆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该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兵师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行动起来,抓紧制定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迅速传达中央精神和兵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精神,把团镇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上来。5月中旬,团镇党委书记、政委陈治权同志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自治区、兵团、师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迅速行动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兵师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时间和质量要求上好专题教育党课,为抓紧抓实抓好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迅速落实上级要求,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落实班子成员教育计划,查找班子成员不严不实表现。6月2日,团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会议。研究讨论了团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特别是明确了党政办、纪委、政工办的工作职责。各部门各司其职,党政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团镇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关于在团镇党委领导班子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计划》;政工办制定了团镇党委中心组4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实施方案,安排了8次集中学习,其中4次学习、4次研讨。团镇党委将率先以高的标准、严的纪律、实的行动把“不严不实”的表现和症结找到,把整改的方向和措施找到,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新成效,助推团镇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三是迅速召开团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明确“三严三实”重大内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5月28日,团镇党委书记、政委陈治权同志带头为团镇党员干部上党课,正式启动团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团镇党委书记陈治权同志结合兵团、六师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联系实际,对团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专题党课内容紧紧围绕“三严三实”内涵,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从政用权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并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做一身忠诚、一身干净、一身担当的好干部。同时,又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6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在团镇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警醒,反躬自省,引以为戒。要通过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强化道德修养,筑牢立身之本;秉公用权,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实干,切实从严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干部队伍。真正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

  目前,团镇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8次,组织31个党支部开展上党课活动,利用兵团知青纪念馆、亮剑团史馆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500多人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7次,征求干部作风、农业生产、城镇化建设、民生民意等方面的各类意见和建议90多条,进行专题研讨2次,在团镇形成了从严从实抓作风、转作风,为官做事严纪律、讲实效的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9:22 来源:新疆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