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国税局“严的态度、实的措施”实行党建工作“两册”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北京市国税局秉持严的态度、采取实的措施,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实行党建工作“两册”管理,一方面,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资料的持续管理,另一方面,分类指导机关和系统党建工作,形成具有北京国税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不断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机关党建表单化、重规范。按照支部建设制度化,制度管理流程化,流程操作表单化的管理要求,设计制作了《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党支部工作手册》,手册供市国税局机关各党组织使用,内容分为党支部基本情况、组织生活情况、党员管理教育情况、年度工作记录、党支部基本制度五个部分,共包括各类表格12种,相关制度4项。通过明确制度标准,统一表单式样,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态的质量。

  系统党建一体化、重特色。秉承“展风采、出亮点、创品牌”的理念,在区县局党组织推行《北京国税系统党建工作手册》,内容包含党组织基本情况、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从严治党、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建创新材料、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党组织和党员荣誉等10大项内容。各区县局通过完整记录党建工作手册,全面反映党建成果,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务工作能力的同时,突出展示党建亮点,实现打造党建品牌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有机统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9:28 来源:北京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