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国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立行立改 边学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国税系统全体处级以上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照总局王军局长在专题党课中指出的税务系统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结合我省国税系统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边学边改、统筹兼顾、扎实有效的推进专题教育:

  一是讲好专题教育党课。为确保专题教育起步好、落实好、成效好,省局和各市局党组书记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参与、示范推动,通过上党课的形式,对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立行立改、边学边改。在专题党课中,既讲道理、要求,又讲表现、案例,增强贴近性、现实感,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反思自身,查摆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自觉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

  二是开好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局和各市局党组通过召开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座谈会,广泛收集干部职工和纳税人对我省国税系统处级以上干部中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意见建议,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为6个方面、29个问题,制定了整改任务表,明确了整改项目、整改时间、责任部门等内容,逐项进行整改。

  三是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近距离倾听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反馈,为纳税人提供一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9:36 来源:海南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