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讨论会,继续围绕“严以修身”的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朱之文主持会议。校长许宁生,副校长许征、林尚立等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他们的认识和体会。

  许宁生在发言时说,“严以修身”强调的是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个主题,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他认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反“四风”已有的成果的重要举措。与反“四风”相比,“三严三实”更加突出“严”和“实”,对领导干部在个人作风、思想路线、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我们在实践中应坚持与发扬。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校级领导一定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一线,广泛了解学校发展各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师生员工的真实想法。当前,高校国际化办学程度不断提高,国际合作的水平不断提升,与海外各类机构组织的交往合作更加频繁。我们要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之路,继续坚定地走对外开放办学的道路。他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干事创业,做出令师生员工满意的实绩。当前,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全体复旦人的共同目标,广大师生和各方面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学校党员干部一定要在“严”和“实”字上下功夫,敢于担当,不断提高学校治理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许征在发言时说,一是要深刻理解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总揽全局做出的重要部署。对于学校发展而言,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也是学校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内在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作为分管后勤保障的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至关重要。要细致深入,面对面、实打实地做好群众的工作,把师生安全冷暖放在心上,扎扎实实地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为师生排忧解难。三是要注重讲求实效。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要通过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能够真正解决好困扰学校发展的问题,取得专题教育的实效。

  林尚立在发言时说,“三严三实”是关于如何做人做事的根本性问题。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就是要思考和实践如何把做人、做干部、做事三者统一起来。对个人来说,“三严三实”是“君子之道”的基本遵循,它既符合中国文化的传统,也符合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同时符合国家当前发展的现实需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从“严”的角度来看,必须能真正起到带领群众干好事业的领头作用。如果做不到严以律己、严以修身,就难以起到引领和凝聚的作用。从“实”的角度来看,就是做事要实实在在,不能“不作为”,也不能“假大空”。在当前严峻的科技竞争、人才竞争的环境下,作为高校“国家队”成员,复旦大学要在一流高校竞争中站稳脚跟,人心必须齐,事业发展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必须在每项工作中体现“严”和“实”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07:30 来源:复旦大学新闻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