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举行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山西省委的部署要求,7月20日至22日,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参加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并深入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就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加强高校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推进大会精神特别是王儒林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为加快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副省长张复明参加调研。

  在听取全省21所公办本科院校党委负责人“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交流后,楼阳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严以修身”要求,最关键的是要坚持从严导向,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要严修信仰,自觉铸牢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严修忠诚,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修立场,始终站在人民大众的立场上,诚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要严修情操,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最高追求,把握好公与私这一衡量党性强弱的根本标尺。要严修胸怀,从大局出发、以大局为重,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严修担当,敢作敢为、锐意进取,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挺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 要严修内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维锻炼,提升执政本领。要严修定力,切实坚定“三个自信”、把握本质规律、抵制干扰诱惑。要严修法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守规矩作为一种自觉,做到“从心所欲不逾矩”。要严修人格,把“学讲话”与“学作风”结合起来,把讲人格与讲党性统一起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在山西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楼阳生考察了精细化学品工程中心、煤炭废弃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矿产资源安全高效开采重点实验室、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并与部分高校分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和学科带头人进行座谈。他强调,高校科技工作必须坚持为社会文明进步服务,为助推我省“六大发展”服务,为教学、育人服务。全省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儒林书记在全省科技创新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规律导向,自觉遵循科研规律,着力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做到贴身服务、跟踪服务、全程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既对标先进找差距,又深入实际查实情,切实找准症结,拿出办法,破解难题;坚持需求导向,把山西转型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作为努力方向,集中优势资源,加强重点攻关,更好担当职责使命;坚持生产力导向,推动科技与产业、市场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坚持激励导向,抓住人才这个科技创新的核心因素,健全完善科学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考核评价机制,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加快推动我省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此文原标题为“楼阳生调研指导我省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08:20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