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国税机关以文化建设为依托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5月29日,云南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云南国税机关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对全局党员干部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个角度提出要求,将云南国税文化建设融入“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有力地助推了“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一是丹心书写忠诚,铁肩勇挑重任。举办了以“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崇尚道德 和谐国税”为主题的第七届硬笔书法比赛,共收到258件参赛作品。每件作品都饱含深情,充分体现了机关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昂扬向上、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书法文化传统,有力了促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二是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借助云南国税道德讲坛举办了省直机关“感动在身边 最美机关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局干部职工聆听了来自不同岗位的六位“最美机关干部”的动人故事。他们用自己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扎根边疆,全心全意为边疆人民谋福利;不忘承诺,让受灾群众在困境乃至绝望中看到希望;不忘初心,严守国门安全,推动外贸经济发展;在蛛丝马迹中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先进事迹激发了广大国税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凝聚起了强大的文化正能量。

  云南国税文化建设与“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有机结合,一方面让云南国税干部职工查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给思想以净化,给心灵以启迪。另一方面普遍树立了云南国税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作风;联系群众、发扬民主、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的领导作风;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朴素、洁身自好的生活作风。为“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08:53 来源:云南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