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中心组举行“严以修身”专题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4日一5日,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中心组举行2015年第3次中心组学习,主要就“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重点篇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的纪律规定,《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等内容,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严三实”内涵的理解。

  学习会上,党组书记、局长丁永安带头发言,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非常及时且很有必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经触动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得到了党员干部真心的拥护和接受。丁永安强调,修身是共产党员必做的功课和安身立命的基础,目的是让自己成为一个完全人格意义上的人;修身不是做文章,而是一个很苦、很难的过程;修身包括学、内省、知耻三方面,集中了智、仁、勇的品格,要做到智、仁、勇三者具备,才能成为一个完全人格意义上的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学习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荣桂以“从严修身用权,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认为:要把严以修身作为为官做人的基本要求,把党性修养作为严以修身的核心内容,把“自慎、自省”作为严以修身的重要途径;坚持“严以用权”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正确对待权力、必须严格按规矩用权、必须敢于担当责任、必须自觉接受监督。

  党组成员、副局长皮本固对近期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需落实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再次安排,对其中的重点及难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各支部书记作为本支部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全面抓好本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机关副处以上干部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严格自我要求,为其他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各支部要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反馈专题教育开展情况。

  根据学习计划,办公室、进出口税收管理处、纳税服务处、督查内审处、教育处、大企业税收管理处、离退休干部处、信息中心、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支部书记分别就“三严三实”自学内容作了心得体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1:37 来源:湖南省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