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实”处着力稳增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把能不能在实际工作中克难攻坚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际成效的重要标准。”7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主要领导向记者表示。

  鱼峰区把招商引资作为激活城区经济内生动力的大事来“谋好”和“谋实”,精准招商,西安交大快速制造中心3D打印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今年上半年,该城区完成招商引资78.58亿元,总量位居柳州市各城区之首。

  鱼峰区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稳增长的难点,深入调研明确目标。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到企业、街道、大项目现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57人次,落实项目用地,建立了区委、区政府负总责、各街道具体执行、社区全力配合、挂点干部积极参与的“四位一体”落实项目用地的工作模式,上半年依法落实各大项目用地950多亩,提前半年完成柳州市下达给该区全年的任务数。该城区的静兰工业园搬迁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所有企业搬迁完成后,可再为城市建设释放土地500多亩。

  鱼峰区着力营造“创业要实”的发展环境。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运用大数据建设对中小企业贷款进行增信;与市农信社合作,投入担保金,放大授信额度,为工业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在清华大学举办非公经济企业家培训班,邀请国内著名培训师、经济专家为城区非公企业培训高级管理人员,提高非公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坚持单月举办“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区四家班子领导和职能部门定期走访企业,邀请企业家参加政府重大项目汇报会,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今年1-6月,鱼峰区完成全部工业总产值279亿元、同比增长6.6%。

  保民生是打开“经济之门”稳增长的钥匙。鱼峰区将公共财政预算80%投入民生领域,为百姓办大事、办实事。通过创建 “鱼峰歌圩”国家公共服务示范项目,城区居民“15分钟文化服务圈”已基本成型;投入4100万元,解决街道办事处、社区办公、服务用房,改善办公条件,方便居民办事;对首批30个“三无小区”进行综合治理,着力提高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1:53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