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查思想“弱点” 找作风“短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一段时间以来,河北省各级党委(党组)聚焦实际问题,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上下真功夫、花大力气,让不虚不偏不空的学习研讨成为践行“三严三实”的生动实践。

  注重以上率下。5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以身边典型案例为鉴吸取深刻教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立对纪律、规矩的敬畏意识,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省级领导班子示范带领下,各级党委(党组)围绕中央要求进行深入的思想互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石家庄市委中心组以“回顾总书记正定往事,做到严以修身、一心为民”为主题,采取学看听思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强调要以总书记为榜样严以修身,围绕“一心为民”不断锤炼党性。

  抓实蹲点调研。从5月下旬开始,省委常委和省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蹲点调研。蹲点期间,省级领导讲好专题党课、联系走访群众、帮办实事好事、推动工作落实。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分别与曹妃甸工业区、南堡开发区、曹妃甸生态城、曹妃甸保税区等各发展板块负责同志座谈讨论,听取工作汇报,并检查了区级领导干部的干事档案。结合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在宽城县蹲点调研时,了解到钢铁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后,协调调度,妥善解决承秦高速公路压占兆丰矿产资源、盛丰公司转炉产能等问题。

  坚持边学边改。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找自身表现和存在问题,切实加以警醒和整饬,使专题教育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张家口市开展“五查五纠一清理”专项整治行动,下达11份整改通知书,约谈6个市直单位的负责同志。衡水市委组织部针对“全市46个老大难村未完成换届”的问题,组织市委常委到联系县现场督办,与县乡干部一起逐村研究解决办法。邯郸市、沧州市等地集中曝光违反八项规定的反面典型,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此文原标题为“河北聚焦实际问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 查思想‘弱点’ 找作风‘短板’”)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3: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