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社部: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2日至2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年中务虚会在京召开。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强调,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认清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尹蔚民指出,上半年,全国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人社工作会议要求,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各项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都取得了新进展,主要任务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尹蔚民强调,要把人社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定位,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下推进工作。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现更充分的社会就业、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和谐的劳动关系、更公平的收入分配;着眼于全面深化改革,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赋予的改革任务,努力破解制约人社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矛盾;着眼于全面依法治国,要增强法治意识,切实做到依法行政;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公务员管理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加强自身建设。要服务中心工作,在认识、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的大逻辑下推动事业改革发展。要树立科学的工作理念,勇于创新,统筹协调,把促进公平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确保事业可持续发展。

  尹蔚民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坚持把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第一位的工作,下真功夫,花大力气,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要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办《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两个文件落实到位,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切实做好结构调整中失业人员和困难人员的就业工作,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

  尹蔚民要求,切实采取措施,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建立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四项重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谋划设计,确保各项新的改革举措如期出台。科学编制人社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今后五年人社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要抓住改革中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强调度,跟踪问效,把督查贯穿于全过程,坚决消除“中梗阻”。

  尹蔚民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锲而不舍地狠抓落实,更加注重舆论引导,全面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部领导信长星、张建国、邱小平、袁彦鹏、汤涛、孔昌生、游钧、张义珍出席会议并发言。

  公务员局领导,人社部部属各单位、公务员局各司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人社部年中务虚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3: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