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国税局认真抓好“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湖南省国税局围绕“严以修身”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补足各级领导干部精神之“钙”。

一是科学制定学习研讨方案。围绕“增强'三个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等内容列出讨论题目,细化明确学习时间、学习篇目、学习形式、研讨内容,严格执行集体学习交流、个人自学、请销假等学习制度,做好考勤和学习记录。对集中学习篇目,采取一人领读、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通读原文、学深悟透;对个人自学篇目,采取学习笔记、谈认识体会等方式,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

二是注重深化学习研讨效果。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对照查找“修身不严”问题的具体表现,紧扣主题、带着问题进行研讨发言,梳理汇总问题清单,在学习研讨中寻找答案、厘清是非、寻求对策,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三是着力优化学习研讨载体。在严格保证集中学习研讨时间和参与面的基础上,着力优化学习载体,丰富学习素材,在湖南国税内部网站开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上传《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推荐文章》等有关学习课件,组织党员干部到落后地区访贫问苦,组织省局机关支部深入基层召开座谈会,到韶山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增强了学习研讨的系统性和吸引力。

6月4日一5日,省局党组中心组举行“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永安带头发言,副局长胡荣桂、皮本固,办公室、进出口税收管理处、纳税服务处、教育处等9个支部书记作心得体会发言。截止6月29日,全省国税系统24个副处级以上税务机关已开展第一专题学习探讨,党组中心组集中交流63次,党支部集中讨论学习208次,3803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4:05 来源:湖南省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