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地税局突出重点 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和福建省委的方案精神,福建省地税局结合实际,就“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细化安排,明确时间要求、学习重点和参加对象,以“四学”方式深入推进,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践行“三严三实”的行动自觉。

  一是分级分类深入学。明确从6月开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每一个半月1个专题,每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一般安排2天。学习研讨分级分类开展,党组书记带头参加学习,主持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谈认识、剖问题,示范带领其他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交流;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支部党员互相交流心得体会。截至7月15日,全省地税系统各单位均已开展了第1次专题学习研讨,其中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讨论交流22次。

  二是交流讨论互助学。明确每一次学习研讨的主题和重点,在第1次专题学习中,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在此基础上,系统各单位还精选了学习篇目,如《习近平十谈》、《从习近平福建17载往事学如何践行群众路线》等。在学习研讨中,党员领导干部紧扣问题,深入思考,认真审视自身,纠正了模糊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是教育培训帮助学。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严三实”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帮助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组织了全省地税系统党建工作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全省地税系统处级干部和县(市、区)局局长任职培训班、县(市、区)局局长专题研修班等,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四是实践基地感悟学。为使学习研讨更加生动、有效,还通过深入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方式,开展实践教育。省地税局组织各设区市局党组书记和省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赴井冈山实践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革命精神;龙岩市地税局充分利用闽西革命老区以古田会址为代表的红色教育资源优势,用红军长征精神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革命先辈为镜,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宁德市地税局以建党94周年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闽东革命老区参观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观念。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4:09 来源:福建省地税局人事处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