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喀什国税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喀什国税局党组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从强素质、严管理入手,通过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努力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领导干部思想境界和工作绩效,积极打造新税风,主动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抓好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及日常法治教育,结合实际工作,加强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服务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在系统内积极挖掘和树立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干部。开展岗位练兵,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通过组织文体活动,促使干部凝心聚力。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通过开展作风建设“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活动,使群教工作的成果得到进一步的巩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马上就办”学习实践活动,强化日常监督,严把责任落实关,提升工作执行力,努力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责任担当、工作落实四个到位,推动政风行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强化纪律约束。进一步细化工作纪律和工作标准,规范考核着力点,认真整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浮拖”等突出问题,从制度层面做好日常监督,实现用纪律来衡量、规范、引导各项工作。

  四是强化绩效管理。喀什国税局按照绩效任务清单,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把工作分解到岗、督办到事、考核到人,引领每一位党员和税务干部都成为绩效管理的参与者、推动者。通过严格考核,切实体现出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有效增强了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五是强化日常监督。全面推进内控机制信息化建设,领导干部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规范流程,狠抓落实,自上而下打造业务监控管理机制,实现各业务岗位之间的相互制约,将用制度和科技管人、管事、管风险、强税收的要求落到实处。

  (此文原标题为“强素质 严管理 打造新税风——喀什国税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6:06 来源:新疆喀什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