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三十八团党委以五个实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八团党委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团场实际,以“严”、“实”的标准,建章立制,抓班子带队伍,整治软弱涣散党支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

  一是工作任务分解实。团党委建立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每月由团领导对分管机关部门和各单位当月工作计划任务、具体责任人、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下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专题汇报,党政主要领导对工作进行点评,褒贬分明,责成党委督查室负责督办,及时反馈工作落实情况,提高了工作执行力,促进了团场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和任务落实。

  二是基层班子建设实。重点是选好配强原作业区书记,重新挂牌,恢复连队组织形式。今年团场新成立党支部4个,配齐了基层单位政工员队伍。采取党支部书记和连长交叉任职的形式,使党支部书记在提高党务工作能力的同时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使连长在提高提高抓经济能力的同时也提高党务工作能力。通过政工例会、短期培训、以会代训、集中讨论、难题会诊等形式和途径,有计划、分期分批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对于个别单位不和谐,工作软弱涣散,长期改变不了面貌,确实难以胜任的党支部书记及时进行调整。

  三是阵地建设投入实。团党委把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纳入党建目标管理考核,整合基层单位办公室,按照规范化、标准化重新布置党团活动室,投资20多万元为基层配齐办公电脑、座椅和党员电教设备,落实基层支部8万元党建经费,统一更换上墙工作制度、职责等各类活动展板109块,及时更新公开栏内容。

  四是制度建设突出实。团党委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目前,团场已经出台和修订制度文件25项,90%制度制定已经落实。在党建制度建设上,制订了《团党委关于贯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暂行)》、《团领导干部落实工作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党建经费管理办法》、《关于成立三十八团人事管理领导小组、规范工作职责及议事规则的通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三十八团纪检监察机关对监督检查部门履职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解决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缺位、失位、错位和履职不到位的问题。在加强民生制度建设上,制定出台了《三十八团职工劳动竞赛办法》、《三十八团职工养殖补贴管理办法》等文件,今年团党委为职工养殖的4500只鸡苗进行补贴,调动了职工发展枣园养殖的热情,拓展了增收渠道。

  五是疏解民情民意实。团党委出台《三十八团信访工作制度》、《三十八团信访案件“六联督办单”制度》、《三十八团民情民意调处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挂牌设立民情民意调处中心,在各基层单位增设“民情民意调解室”,聘请民情民意联络员。落实首问责任制,规范群众来访接待、承办、转办、处理、回访等工作程序,职工群众随时可以向党组织反映生活工作遇到的困难,通过了解民情,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化解群众中的各类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6:0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三十八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