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三个坚持”加强“三严三实”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辽宁省清原县领导干部通过坚持领导带学、多措促学、问题导学,切实加强“三严三实”学习研讨。

一是坚持领导带学。坚持县委书记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参加专题研讨,县委常委会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紧跟其后,认真撰写发言底稿,畅所欲言,深入互动。带领其他党员干部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九本必读书目,提高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领悟。为抓好专题学习研讨,清原县领导干部第一时间深入走进清原、南口前等镇、村、社区,走进“县城棚户区改造”、“新市镇建设”等项目现场、走进养老保险制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河堤路改造等民生一线,前后调研十余次,征求意见三十余条。结合“三严三实”实施方案,县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制定专题学习研讨方案,不断创新研讨方式,将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与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走出会议室,走进雷锋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警示教育。

二是坚持多措促学。在集中学习开始前,清原县领导干部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九本必读书目,并认真撰写发言底稿。在自学的基础上,进行集中学习,县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进行领学,带领大家学习中央精神,通过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入脑又入心,并严格要求领导干部认真做好学习研讨笔记,撰写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互相交流、集中展示,并由县委领导班子进行逐一点评,力争学习研讨有所获。

三是坚持问题导学。清原县领导干部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一线,细致调研,全面掌握“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共产党员先锋”工程等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具体表现,通过召开意见征求座谈会等方式,开门纳谏,“问”群众口碑,“察”干部作风。在撰写发言底稿时将自己摆进去,根据各自具体分管工作和包挂乡镇,结合清原县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文明城市创建情况等,对梳理出的各种不严不实问题,深挖病源、分析病根,让发言内容更充实。在集体讨论环节,围绕预防“衙门作风”专项行动等主题,聚焦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休闲观光农业带等战略目标,县领导干部展开激烈讨论,凝聚共性、提高认识,力求见事见物,使学习研讨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6:15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