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泸水:扎实上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特别是在推进怒江扶贫攻坚泸水大会战中,希望大家要做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谨慎用权,一切按规章制度办事,严格按招投标程序落实好项目,时刻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不乱为。”

“新时期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党的事业忠诚;要戒除贪念,做清白人、干净人;面对矛盾要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

一场场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让泸水党员干部如沐春风,成为了大家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和激发自觉的重要“催化剂”。

坚持领导带头。泸水县把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高质量讲党课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动作”抓紧抓实,坚持“一把手”带头学、带头写、带头讲,率先垂范,以上促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县委书记李永平和县长普记颜率先分别以《争当“四有”干部勇挑肩上重担》和《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为题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开讲专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立足泸水发展大局,结合领导个人的工作成长经历,把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娓娓道来,并循循善诱地教育和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争当“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为党员领导干部上好党课树立了良好榜样。其他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纷纷结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围绕“两个联系”“三个讲清楚”,分别深入各自分管联系部门或挂钩联系乡镇村组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严格审核把关。专题党课实行审核把关制度,县委书记对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及公检法党委(党组)书记党课提纲进行审核把关,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对本单位处级干部的专题党课提纲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主题聚焦,确保做到“两个联系”“三个讲清楚”。

确保党课质效。党课紧密联系本县、本乡镇、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党课主题与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相结合,与聚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焦点相结合,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通过专题讲授、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让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坐得下、留得住、听得懂、有收获,让党员干部在边看、边听、边学、边想过程中自觉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参与,主动思考,把‘三严三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实践中。

截止目前,全县27名处级党员干部共讲46次党课,听党课人数4000人余次,范围覆盖到乡镇、村(社区)及县直部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6:18 来源: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委宣传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