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大渡口:抓好“三严三实”用理论龙门阵 学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重庆大渡口区邀请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作题为《中国科技创新发展与高新技术产业化》报告,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精神。据悉,这也是该区抓好“三严三实”,扎实开展理论龙门阵“五个一百”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截至目前,大渡口区重点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问题,已先后举办3场精品报告会,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达精神、释疑解惑。

  曹国英在报告中表示,现代科技活动是推动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之一。中国科技发展走过了一条充满曲折与艰辛的道路,已经建立了一个比较全面的科技发展体系且有不断与时俱进的经验与能力。在探索自然奥秘和支持经济与社会发展进步的主要工程技术领域,我们是在用60多年的时间追赶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道路,追赶速度举世瞩目。

  曹国英说,随着创新全球化的不断加快,哪里有适宜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哪里就能快速集聚和有效配置创新创业资源。中西部地区应该抓住机会,在大力引入高层次精英人才的核心基础上,进一步动员和释放出大众群体的创新创造活力,真正实现本地区的创新驱动发展。

  来自大渡口区党政机关、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500余名代表参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1:3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