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玉溪市国税局一把手讲专题党课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日下午,云南省玉溪市国税局召开党员大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同志以《自觉将“三严三实”落到税收工作中》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局局领导、副处级干部、县(区)局调研员、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共110余人参加和学习了专题党课。黄永局长指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要从三个方面扎实开展专题教育,以圆满完成各项税收工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

  一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市局党组全面负责专题教育,对市局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负责,对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负责,对专题教育的实践成果、实际成效负责。党组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率先垂范、站在一线,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

  二是要切实强化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等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沈浩、陶应全等先进典型事迹,从优秀领导干部的事迹中找到差距、见贤思齐,从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严要求、作表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三是要不折不扣抓好“关键动作”。一是讲党课,党组其他成员要陆续在分管处室、所在支部讲,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二是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中心组和各支部都要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分3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三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年底前,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市局党组、市局机关各党支部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是深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结合专题教育和党性分析,边学边查,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即知即改、边查边改,提升“马上就办”的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4:10 来源:云南省玉溪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