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玉溪市国税局认真完成党组成员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玉溪市国税局党组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总局和省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部署,于近日分别到所在支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以严与实的实际行动,有效推动了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一是精心准备,提升专题党课质量。为确保专题党课能够真正起到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作用,党组成员认真准备专题党课,通过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讲话精神以及总局王军局长、省局张树学局长、市局黄永局长有关“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材料,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有效提升思想境界,同时也结合所分管部门的工作实际做了细致思考,为讲好专题党课做足准备。

  二是深挖内涵,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党组成员从不同方面讲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相互关系和丰富内涵,以及“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并指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是唯一的信仰,要学会从哲学、政治经济学的角度准确把握这一信仰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

  三是强调实干,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党组成员强调在工作方面要发扬实干精神,要充满激情,增强责任意识,要立足本职、勇于攻坚克难,认真做好组织收入、征管改革、“营改增”、“金三”上线等工作;在做人方面要襟怀坦荡老实做人,要说老实话、做老实事,确保上下沟通消息真实可靠,以利于上级领导作出正确决策。党员干部作为中流砥柱,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传播正能量,为玉溪国税事业的发展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四是紧盯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要求全体党员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基础上切实加强自我约束。一方面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将他律变为自律,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另一方面要管住权力,正确行使“两权”,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积极营造“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风清气正的为政环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4:12 来源:云南省玉溪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