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玉溪市国税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成效初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4日,云南省玉溪市国税局党组以《严以修身 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研讨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李纪恒书记在玉溪的讲话精神和专题教育读本,并切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取得以下三方面成效:

  一是增强党性修养,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加强党性修养、把牢行动的“总开关”,关键在于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上对照工作要求,理论联系实际,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做出正确、科学的决策;二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并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三要解决好信仰问题。信仰是内化于心中的一种思想状态,思想状态牢固了,则行为就牢靠。要用发展的思想去看待目前各项税收改革任务,推动税收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四要注重细节。要结合专题教育,认真贯彻“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纳税服务规范2.1版》相关规定,强化服务细节,完善服务措施,延伸服务触角,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提出对策,实现执法刚性和服务柔性的顺畅转化,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攻坚克难勇气进一步提升。通过专题教育来补足各个方面的功课以适应各项税收工作的新要求。一要认真把总局、省局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做好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抓好组织收入,堵漏增收、切实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贯彻好、重点税源把控好;凝心聚力抓好内部管理;全力以赴准备好金三上线、营改增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加强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积累和总结处理复杂问题的丰富经验;三是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监督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忠诚干净担当入脑入心。要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体现在工作上就是要依法治税,在处理各项税收业务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来处理,将法治思维和理念贯彻于各项工作中。同时要增强防御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党员干部的座右铭,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民、廉洁自律、作风优良、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4:14 来源:云南省玉溪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