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玉溪市国税局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暨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5日下午,云南省玉溪市国税局以《严以律己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暨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朵志红、玉溪市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稽查局局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希武和白绍军先后作主题发言,稽查局局长、第四支部书记鲁丽红和所得税处处长、第一支部书记刘芳轮流做交流发言。陈希武副局长从通过“五律”来律己和严以律己靠“自觉”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自己对“严以律己”的认识,并指出严以律己和严以修身是密切关联的,只有先严以修身,才能做好严以律己。白绍军副局长在发言时强调,严以律己就是要遵规守纪,一是要熟知规矩、遵守规矩,做“明白人”;二是慎独慎微、知行合一,做“老实人”;三是要心存敬畏,严以用权,做“清醒人”;四是自重自省,守住小节,做“干净人”。鲁丽红同志在发言时结合稽查工作,交流了自己对于“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的三点体会;刘芳同志从何为律己、律己不严的危害、如何在本职工作中践行严以律己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对于“严以律己”的认识。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朵志红对专题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三个方面谈了参加专题学习研讨的体会:一是要从个人、领导、整体的“改革”三个层面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政党改革的深刻意义。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绝对不能缺失信仰,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三严三实”,切实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个人、领导层面做好了,整体改革才会有效,同时,要充分理解执政党的改革不仅包含经济上的改革,而且还包含政治和思想上的改革以及党自身建设的改革。二是职责用权上要严。领导干部的权利是人民授予的,用权上一定要为民。三是个人修身要实。信仰是根,信念是本。要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同时,作为一名党员要永久保持一身正气,坚持严以修身,只有修好身,才能齐好家。

  会议最后,玉溪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作学习研讨总结。黄永局长指出:朵副局长的讲话立意深远,站位高、理论性强,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玉溪国税要认真学习领会朵副局长的讲话精神,把朵副局长的讲话精神贯彻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各项税收工作中去。黄永局长结合研讨中大家的发言和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严以律已的自觉性。党组成员首先要自觉学习,当好全市国税干部的学习标杆;要继续抓好党组中心组建设,精心组织好党组中心组学习;要抓好党支部的学习,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好每个专题学习和研讨。二是强调自律,强化监督,以严以律己作为约束标尺。既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严以律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又要严格执行党纪国法,加强监督,务必使党员干部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这把标尺来衡量自己、约束自己、检验自己。三是统筹兼顾,抓好税收,以专题教育推进税收工作。要将专题教育与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组织收入、依法治税、税制改革、纳服征管、绩效管理等工作有机融合,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切实把专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为全市国税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4:16 来源:云南省玉溪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