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机关领导干部应带头践行“三严三实”

新疆兵团五十三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 付万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限于党中央对县处级以上的集中教育改造,也是全体党员干部谋事创业,修身用权的标准。南疆团场处于维稳第一线,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经济相对滞后。在全国推进“四个全面”建设工程,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进程中,南疆贫困团场,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干部更应该以“三严三实”为基准点,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打好基层基础,凝聚群众,带领群众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传统,为履行屯垦戍边历史使命打下坚实基础。在实现伟大目标,更好为群众服务进程中,存在着一些机关作风不扎实的问题,制约了团场各项事业走向繁荣,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维稳戍边能力持续增强。

  修身不严。有的干部身在党,心不在党,理想信念滑坡,党性修养不足,思想道德底下。平日里有了空闲时间不看党的理论,不关心党的事业,看电影,玩游戏,发低级趣味小段子,说危害党形象的浑话。经常耍小聪明,玩弄手段,沽名逐誉,以权谋私,不将团场事业、人民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个人点点利益盘算的清清楚楚。

  律己不严。有的干部不按时上下班,上班期间偷奸耍滑,藐视党纪国法,无视工作准则。做事没有原则,对于小恩小惠明里不收,暗地收,对于基层东西,敢拿,敢要,如基层不给,就给人家穿“小鞋”。

  用权不严。有的干部胡乱用权,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用来推动党和人民事业,而用在满足个人欲望,谋求个人利益上,这是挖单位的墙角,拖团场发展的后腿,对党和人民不负责,对组织和领导懈怠,腐蚀党的队伍的表现。

  基层工作来不得半点假,基层作风建设来不得半点虚。作为服务群众第一线,服务基层单位的第一线,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多听群众心声,基层意见,坚持基层问题导向,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以基层满不满意,群众开不开心作为评价机关科室、党员干部的工作标准。

  严于修身,就是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将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最高利益,坚持学习党的理论,了解党的政策,贯彻上级方针精神,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值得人民及历史考验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把好人情关、廉洁观、权力观、政绩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严于律己,就是要管好私欲,“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公生明,廉生威”,将党的纪律,党的规矩作为工作不可逾越的底线,将党的倡导,党的精神作为自己工作目标,远离低级趣味,与违法乱纪作斗争,牢记职责使命,明确“红线”、“雷区”,管住自己,管住手下,管住亲朋好友,在大是大非面前,亮明态度,维护党的形象、人民利益、组织决定。

  严于用权,就是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权利是人民给的,代表了党和组织的重托和信任,必须要倍加珍惜岗位,爱岗敬业,将权力用在惠民上,用在更好为人民服务上。对于党禁止的坚决不为,人民不齿的坚决不干,对于党号召的冲在前,人民喜欢的争当模范。

  现在,新疆维稳处于“三期叠加”关键时期,兵团全面深化改革如火如荼,法治兵团转型加快,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新机遇、新挑战接连不断,打基层夯基础的决心坚定不移,“去极端化”工作态度坚决。机关干部更应该以“三严三实”严要求、高标准争当推动改革的实践家,谋事创业的践行者。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党委班子作风是全团党员干部的表率,而机关干部作风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榜样。因此,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项事业繁荣中,机关干部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是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十分必要。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4:1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十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