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南山城镇配制三剂“严实”猛药 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上级有关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文件精神,夯实党在基层组织的主导地位,南山城镇党委认真贯彻“三严三实”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以提高村干部素质为目标,通过稳准狠的措施和手段,找准问题靶心,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整治村干部焦点问题。

  注射镇定剂,巩固村干部为民务实思想。对村干部进行理论教育,通过“三会一课”、党委辅导集中学,自学相结合,内容包括《党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等等,让村干部从思想上认识上来。树立好为民服务的思想。学习之后镇党委要求村干部认真作学后总结,形成学习报告,由镇组织办牵头,定期举办村干部工作座谈交流会,听取好的作法和经验。

  服用兴奋剂,激发村干部工作热情。镇党委成立调研小组,进行调研摸底,认真制定了村干部奖罚方案,对村干部的奖励部分和惩罚部分都进行了细分,对表现优异,工程项目进行多,群众口碑较好的村干部,以年底嘉奖的方式对其表彰,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对群众威信低,无作为的村干部年底扣去适额工资,严重者实行劝勉制度。

  输入营养剂,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以“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选贤力度,提供一定村干部职位,从毕业回乡的各高等院校毕业生、回乡的退伍军人中优先选拔出一批符合当前社会发展形势,思想坚定,有创新意识的人才,作为“三向培养”、“头雁人才”优先发展,逐步加入到村干部队伍中。对这些年轻人才镇党委做好登记入册,定期开展培训工作,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农业知识普及,管理学学习等培训,为今后打造一批思想过硬,素质过强的村干部队伍奠定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4:27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南山城镇党委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