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六四团专题党课“三注重”成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加油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一六四团为切实抓好“三严三实”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专题教育专题党课工作,“注重选好党课主题、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发挥示范效应”,全面提升党课魅力,发挥党课占领党员思想阵地作用,成为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加油站。

  一是注重选好党课主题,充“实”党课内容。一六四团领导干部紧紧围绕“三严三实”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主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始终把学习兵团精神、龙珍精神和弘扬身边典型赵机农烈士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在吃透学习材料的精神实质,领会精髓要义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自身工作经历,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党课主题,精心撰写讲课提纲和内容,写深、写透、写精、写实党课讲稿,真正把自己的认识说出来,把自己的体会谈出来,把自己想法讲出来。

  二是注重创新学习方式,讲“活”党课理论。为进一步增强专题党课教育效果,一六四团积极探索“开放式”党课教育,在生动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做文章,一改以往照本宣科式的授课,充分运用现代化多媒体课件,把党课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表现出来,进一步提高了教学效果;又与基层党员群众一起座谈,围绕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问题采取启发式、讨论式、互动式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讨论交流,做到以事说理,以事明理,把深奥的政策理论具体化、简单化、生动化,使讲课变得鲜活动人,提升党课魅力。

  三是注重发挥示范效应,用“好”党课阵地。以“三学”用党课占领党员思想阵地。

  1、书记带动学。团场党委书记结合当前团场改革的深入,说思路,谈体会,讲民思、民愿、民盼、民心。将“三严三实”精神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去,落实到为民服务上去,落实到团场三化建设中去,落实到职工群众增收致富上去。强化全体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

  2、专家领着学。组织团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学习,围绕理想信念这一主题,从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作风建设及新形势下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进行了专题讲座,充分发挥他们在党课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提升了党员干部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典型示范学。注重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通过组织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筑梦中国》电教片,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孙龙珍烈士纪念馆,聆听《人民的好女儿-梅莲》先进典型报告会等,学先进、树正气、立标杆、转作风,用先进典型激励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争学先进、争当典型。

  专题党课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核心内涵的认识和理解、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激发了自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加油站。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4:3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一六四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