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库尔勒市冠农果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坚持、四突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及兵师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新疆冠农果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从严治党的有效手段,“四坚持、四突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领导带头

  一是带头做好调研及自查工作。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期调研及自查工作,撰写自查报告10份,查找出“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68条。二是带头联系实际讲党课。5月28日以党委书记讲党课形式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班子成员也陆续讲了专题党课,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三是开展“书记讲党课”比赛活动。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三严三实”开展了讲党课比赛活动,通过重心下移确保专题教育真正融入群众“接地气”、惠及群众见成效。

  坚持学习教育,突出落实推进

  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制定了学习研讨计划,通过领导带学、集中辅导、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目前已进行党委中心组学习7次;同时引入“互联网+”学习模式,在“冠农家园”微信圈、微信公众平台“冠农党员微课堂”栏目发布学习内容81期,助力党员干部随时“加油充电”。二是抓好专题研讨。目前已进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2次,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自学计划8份、撰写心得体会16篇。三是抓好“四项活动”。在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的基础上,开展了以集中学习交流、“双学双找双比”、办实事解难题、密切联系群众等为载体的“四项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找梳理的“不严不实”问题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改,现班子成员已列出问题清单8份,并于每次研讨后修改完善。

  坚持从严从实,突出结合实际

  一是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自上而下开展了“回头看”工作,截止目前,党委班子整改落实率100%,制度建设计划整改落实率100%,班子成员整改落实率97.12%。二是与深化作风建设相结合。加大了对“四项费用”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清理取消评比表彰项目19项,截止上半年,“四项费用”同比下降13.43%,目前未发现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师党委二十六条规定的行为和线索。三是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相结合。制定了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实施了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为重点的“书记工程”,以各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五比五看五推两评两审”工作,实施了党建示范“1111”工程,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打造了一批成效明显、群众反映好的基层党建品牌,如:该公司下属子公司冠农绿原糖业党委紧密结实生产经营实际开展了“党建创新立项”活动,上半年实现利润751万元,实现了扭亏增效;冠农棉业党支部在扁平化管理基础上,推行中层干部一年二聘、干部能上能下,有效发挥了激励约束作用。四是与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强化“六大服务”功能、深化党员服务承诺机制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为基层三名因病致贫的维吾尔族员工捐款近2万元,收集“微心愿”399个,完成率95.68%,受到了职工的好评。五是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立足本职践行“三严三实”促进各项事业发展,至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较成立之初增长了23.71倍,净资产较成立之初增长了17.02倍,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净利润0.67亿元,实现了首季经济开门红,今年“七一”,冠农股份党委被评为“兵团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持强化宣传,突出营造氛围

  一是丰富宣传形式。充分运用《冠农》报、广播、网络、QQ群、微信等媒体,深入宣传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成效等,为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加大外宣力度。截止目前在各媒体发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稿件42篇,其中在共产党员网刊稿3篇,省级媒体刊稿10篇。

  下一步,该公司党委将继续以严为先、以实为要、以干为本,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形成大干实事、实干大事的浓厚氛围,为更好地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4:34 来源:新疆库尔勒市冠农果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