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二团:坚持做好“七个不放松”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新疆十师北屯市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2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兵、师党委部署要求,以团常委书记、政委田秋礼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方式迅速启动专题教育活动,在规动作、计划安排、标准要求等与兵、师党委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职代会精神,坚持做到“七个不放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一是围绕建设现代农业,做到稳产丰产高产不放松。农业是我们的稳团之本,富民之基,必须一以贯之的把现代农业发展好。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特色农业、精细农业、绿色农业、低碳农业。要在调优结构提高粮食综合产能上下功夫;在创新科技提高单产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在畜牧业品种改良,加快发展速度上下功夫;在更新农机装备提升农业标准化上下功夫;在林木苗圃基地、大果黑枸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上下功夫;在大水面半精养、围网养殖、池塘养殖、特种鱼养殖上下功夫;通过抓管理、抓标准、抓队伍等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建设水平。

  二是围绕建设新型工业,做到“工业强团”攻坚不放松。团党委提出的“工业强团”战略,对团场来说,不仅是挑战、也是机遇,更是团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交通优势,抢抓额尔齐斯河经济开发区、屯南新区建设的机遇,以稳定为第一责任,以融合为第一要求,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应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找准着眼点、着重点和着力点,围绕目标狠抓落实,强力推进。

  三是围绕建设宜居生态城镇,做到高标准建设不放松。要提升城镇品位,彰显生态宜居特色,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经营、高效能管理。要突出前瞻性、科学性、实用性。打好生态牌,坚持并发扬顶山城镇特色,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加大净化、美化、绿化、亮化城镇力度;打好文化牌,将军垦文化、顶山文化和城镇文化有机融合,打好特色文化牌。

  四是围绕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做到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不放松。为全团干部职工群众谋福祉,使他们生活的更幸福,是我们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我们要继续推进以“路、住、水、能、树,文、教、卫、保、富”为重点的民生工程建设。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认真落实惠民政策,扎实推进利民、惠民工程,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指数。要加快推进医院、学校、社区医疗服务站的基础设施修善工作,全力抓好安居工程、饮水工程、供热排污、居民健身场所等工程建设。

  五是围绕加强文化建设,做到繁荣顶山文化不放松。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军垦文化就是顶山之魂,是顶山人生生不息,孜孜以求的动力之源。全团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都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自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增强“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把顶山文化建设贯穿到经济发展全领域、全过程;要利用各种阵地、各种载体、各种形式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通过文化活动,增强职工群众凝聚力、向心力,提升团场软实力。我们要通过广播、板报、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丰富顶山文化的内涵。

  六是围绕加强社会建设,做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放松。在当前各项改革深入推进的情况下,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保持社会稳定尤为重要。各单位要在创社会管理之新上有突破。一要创新社会管理新思路。二要创新社会管理新办法。三要创新社会管理新手段,实行社会管理工作信息化、精细化、规范化;四要创新社会管理新机制,强化矛盾纠纷联合调解、突出问题联合治理、特殊人群联合服务等工作机制。五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强化信访接待日制度和不定期走访制度,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形成良好的干群关系,变职工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为主动。

  七是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做到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放松。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锻造一支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把心思用在创业上、把精力放在落实上、把功夫下在发展上。每名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用实际行动带党风、转作风、树新风。要建立党员和群众的沟通机制、职工群众困难问题的收集处理机制,让全团各级组织、全体干部知道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对他们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要把每个支部班子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让每个干部都成为身先士卒的模范,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实现团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宏伟目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5:4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