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自治区国税局以上率下讲好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广西自治区国税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扬讲认真的精神,注重教育实效,周密部署,各级国税局领导干部、支部书记积极备课,认真带头讲好专题党课。

  明确要求,周密安排。自治区国税局机关和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如何讲好专题党课作了专门部署,同时,及时转发了《关于认真组织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通知》,明确了专题党课的具体时间、对象、内容,便于各单位对照执行。

  精心选题,积极备课。为了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上专题党课前,各级国税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企业做好调研工作,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随机谈话等方式,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纳税人对专题党课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收集关于本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意见,为上好专题党课准备素材。截至7月16日,共走访纳税人1481户,走访基层税务机关148个,走访党政机关72个,召开座谈会120次。

  分层授课,层层加深。按照党组书记、党组成员、支部书记三个层次,层层缩小授课范围,层层加深听课人员思想认识。一是党组书记讲。自治区、市国税局党组书记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给全体干部职工讲“大党课”。二是党组成员讲。自治区、市国税局党组其他成员到各自分管部门或联系点讲“中党课”,有效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三是支部书记讲。自治区国税局24名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实际给支部党员讲“微党课”。讲课过程中,切实把领导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点出来、把“不严不实”问题点出来、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点出来,并深刻剖析领导干部自身的根源,讲课入情入理、话由心生,讲具体、接地气,具有强烈的说服力和感召力,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受到一次深刻地思想政治教育。

  截至7月16日,全区国税系统应讲党课的自治区、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共117名,已有114名党组成员讲了专题党课,占总数的97.44%。其中,自治区国税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市国税局党组书记都讲了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5:46 来源:广西自治区国税局人事处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