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廉洁从教 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邱成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中,作为党员教师要好好思考“廉政”两个字。

  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从教,以《党章》和党的原则来约束自己、督促自己、改造自己,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只有这样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才能把党的要求、学校发展的要求转化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和动力,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做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的好老师。

  共产党员永远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永远是共产党员的宗旨,通过廉政勤政,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教师的行为规范直接影响着我们的下一代,教育工作者的行为,对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我们华山中学在全体教师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教师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意识,培养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更好地促进教师依法执教、敬业爱岗、诚信服务、为人师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上级党级要求,学校把廉洁教育作为我们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廉洁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培育大家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加强学校的廉政文化建设。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身正为范,以德立身。坚持“以德立身,教学为本,情感育人”的师德自律教育,铸师魂,修师德,练师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切实提高依法执教的法制意识,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教师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有关政策法规规范自己的教学工作。

  学校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从教,必须要在“四德”上做出表率,即把《党章》对党员的要求,贯穿到党员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上,做出实实在在的表率。作为廉洁从教的角度,尤其要把师德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用师德严格要求自己。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为任何困难所惧。作为华山中学的党员教师,应该聚精会神搞教育、搞教学,一心一意抓质量、抓实效。同时,我们也强调,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生活的质量,运用各种切实有效的形式,在党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境界,不断改进党员教师的工作作风,以形成党组织高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6:3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