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社旗县:领导带头践行“三严三实”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社旗县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别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

  带头深学细照、深省笃行。社旗县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学习省委专题教育的总体部署,从县委班子带头抓起,领导干部带头拧紧思想这道“总开关”。在学习研讨上深入学,真正把党课质量提升起来,县级领导干部分系统、分区域带头讲党课,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在强化党性上,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开展“一强三树五提高”(“一强”,即强化党性修养;“三树”,即树立忠诚忠实、干净干事、担当担责意识;“五提高”,即提高发展区域经济能力,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提高化解矛盾能力,提高带领群众致富能力。)活动,对照省委提出的“十不十欠”的具体表现,进一步查摆问题,找病因、拉单子、建台账。在整改落实上,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做到个性问题立即改、共性问题专项治,同步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领导干部把“严”与“实”化为自觉、成为习惯。

  带头遵纪守法、规范用权。社旗县将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贯彻落实中央“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制度防范在前,注重立规执纪,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从严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向广大群众公示“权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决策、执行过程公开化、透明化,便于群众监督。从严强化“一把手”用权制约和监督,把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细化融入到“一把手”用权规范上,促使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从严抓好领导干部行为规范,加强对干部工作时间和生活时间行为的日常监督,进一步加大“庸”、“懒”、“散”的治理力度,对不严不实问题严重的单位进行组织整顿,对不严不实的干部进行诫勉和调整。

  带头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社旗县紧密联系社旗实际情况,以领导带头、示范引领,激发各级干部的工作激情和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层层联动,克服经济下行压力,专注发展定力,推进“富强社旗、文化社旗、美丽社旗、法治社旗”建设工作。坚持领导带头、攻坚克难,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重大项目、联系贫困村和后进基层党组织等制度,积极破解体制机制性障碍,做到惠民生、促和谐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6:41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