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红星二场:以“三严三实”为戒尺 加强廉政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3日,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增强“党章意识,严守党的规矩”为主题,开展了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演讲比赛。

  团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新发在讲话中指出,在团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推动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洁价值理念与廉洁从政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着力从文化的深层次上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他强调,举办“廉政文化”演讲比赛,是团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弘扬正气、激励先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重要手段。

  来自团场的26名参赛选手们,利用鲜活的实例,从对党的忠诚、党员的责任、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等不同角度,颂扬了领导干部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表达了对深入推进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同时,通过讲述贪污腐败的案例,为大家敲响廉政警钟。

  聆听演讲的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演讲比赛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培养党员干部崇廉敬德的思想品质,弘扬社会廉政风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演讲比赛加大了团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警示激励全场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把握好手中的权力,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常修为政之道,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踏踏实实做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在第17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团场党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列入“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相继开展了党章党纪知识闭卷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纪委飞信平台廉政亲情寄语、经典廉政名言互动等6项活动,在全场上下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6:4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