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刘家坤案件为警示 始终恪守坚强的党性原则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党委书记、厅长 杨冬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深入剖析刘家坤从“国土卫士”到“土地巨贪”的蜕变过程,对“心中有戒”的认识领悟也更加深刻透彻。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原则,心中有戒、行为有界,才能在各种威逼诱惑面前守住底线。

  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党性原则。刘家坤曾是“勤廉兼优干部”,放弃党性原则,让他蜕变成为罪犯。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直面现实,新的世情、国情、党情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头脑清醒,信念坚定,自觉把心中有戒作为坚守党性原则和人生修为方法。

  党员干部要始终心中有戒。身陷牢狱的刘家坤对自己在任时“心中无戒,权力不受约束,最终丧失党性原则”悔恨交加。共产党员心中的“戒”就是党章。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在高度自觉基础上建立起来的铁的纪律,是共产党员党性锻炼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还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规制度,在灵魂和思想深处时刻牢记心中的“戒”。

  党员干部要慎独慎初行为有界。刘家坤案件等无数让人扼腕叹息的教训说明,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管住自己的“三圈”。在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中,我们以刘家坤等案件为反面教材,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6个方面进行自查互帮,自觉增强“最硬的是法律,最严的是纪律,最需要的是他律,最重要的是自律”的观念。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18:30 来源:《党建》杂志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