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江津严查“不严不实”表现 整治“庸懒浮拖软”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于距离城区较远,位于重庆江津区珞璜工业园区的不少企业一直受供气不稳困扰。区经信委近日通过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干部大下访、企业大调研”活动收集到这一反映,马上与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蜀南气矿联系协调,最终不仅为企业解决了供气难问题,每吨价格还减少了0.2元,企业主们纷纷为此“点赞”。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江津区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严不实”表现,通过书记谈心会、院坝会、开通建议意见邮箱、下访调研、问卷发放等方式“把脉问症”。同时开展“庸懒浮拖软”问题专项整治,以达到治庸提能力、治懒提正气、治浮提形象、治拖提效率、治软提责任的效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针对群众反映部分地区中小学校合并调整、学生如何入学问题,区教育工委先后开展专题调研10余次,接访群众100多人次,最后采取“划片与自愿相结合”等办法,基本解决了这个问题。

  几江街道斑竹巷长期被当地居民视为“脏、乱、差”典型,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到向阳小学A区学生的出行。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街道党工委将其确定为“不严不实”问题,集中开展市容秩序长期整治。通过对辖区商家及流动摊主进行宣传教育,并逐一与摊主签订整治协议,如今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善。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区上下认真查摆,共查找梳理出28种“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区委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对照专项整治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确定整改问题清单。各单位要对照自查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同时及时总结提炼整改经验,形成保持作风建设强度、提高执行力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6日 11:31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