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东盟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环境保护部东盟(上合组织)环保中心临时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郭敬主任主持会议,周国梅副主任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陈吉宁部长在环境保护部开展的贯彻新环保法和编制环保“十三五”规划大讨论、“环评和监测工作”创新大讨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环境执法工作创新”大讨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周英组长在约谈东盟中心领导班子上的讲话和李干杰副部长在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一天时间里,同志们结合上半年工作总结,以“以严为本,以实为先”为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积极献计献策。认为单位存在认真思考发展、单位整体定位问题不够、定位明确的,落实不够;对于单位的生存发展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不够;学术研究方面,理论基础支撑不够、到兄弟单位及地方调研不够;研究成果接地气不够、对接市场不够;对照“两平台两基地”建设提出的概念、想法抓落实不够,抓而不实等于白干;开拓创新力度不够;各部门信息共享做的不够;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意识不够等。 

  郭主任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按照党中央、部党组的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要以严为本,以实为先,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把守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有危机感、压力感,要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意识,每位员工都要思考单位生存与发展问题;三是领导班子要解决好单位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关系,引导大家钻研业务,做好学术研究工作;四是在业务发展上,要有优势领域,形成有特色的一招鲜的东西;五是要着重解决提高单位整体能力问题;六是要在提高工作质量上下功;七是要谋划好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6日 11:55 来源:环保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