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长江委党组中心组开展“严以修身”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水利部长江委党组中心组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紧紧筑牢共产党人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雅鸣主持研讨并围绕“严以修身”专题作重点发言,委领导熊铁、魏山忠、陈琴分别围绕子专题作发言,委副主任杨淳参加学习。

  刘雅鸣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严以修身”的重要地位。严以修身不仅是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要求的起点,更是共产党人执政的基础。要以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强化问题意识,坚持严字当头,找出在“严以修身”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在整改上下功夫,在教育上、制度上、监督上下功夫,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雅鸣强调,要准确把握“严以修身”的内涵要求。落实严以修身要突出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突出“研学”,夯实思想基础。要自觉地学、持久用功学、结合实际学。二是突出“励志”,树立理想目标。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心怀事业追求。三是突出“明德”,提升价值标准。要把立德践德作为立身之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突出“慎行”,锤炼过硬作风。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按照纪律和规矩约束自己的言行,严守纪律、为民服务、勇于担当。

  刘雅鸣就高质量地开展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一要增强学习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深入领会“三严三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主动学习,深入思考,把讲党课与研讨发言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研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学习研讨专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真正把“不严不实”的表现和症结找到,把整改的方向和措施找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深入交流互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实际和工作摆进去,交流彼此的观点、分享各自的体会,互相讨论,互相启发,形成共识。四要用好两面镜子。自觉把谷文昌、蒋志刚等先进典型与《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作为正反两方面的“活教材”,发扬长江委先进模范人物的正能量,从先进典型的事迹中找到差距、见贤思齐,从反面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

  专题学习研讨前,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谷文昌》。刘雅鸣在观看后说,谷文昌同志的事迹非常感人,生动诠释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以谷文昌同志为榜样,努力做谷文昌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转化为推动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长江工会主席、委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在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汉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6日 11: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