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海洋局局属各单位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纪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党课、下基层、观看电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连日来,国家海洋局局属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专题党课的形式,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分析查摆了党员领导干部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辅导,也是一次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

  为践行“三严三实”、密切干群关系、促进科学决策、推进各项工作,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海监东海航空支队扎实开展下基层、入一线活动,支队领导班子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责任分工,分批次下基层,入一线,在一线了解情况、在一线答疑解惑、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落实工作。

  国家海洋局南通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积极开展基层慰问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中心站有关负责人专程到连云港慰问即将出海作业的5个下属海洋站工作人员代表,将“三严三实”精神及中心站党委的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头,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一线职工意见和建议。

  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在举行纪念建党94周年庆祝表彰大会上,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以及肩负的历史责任。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强化宗旨意识,强化党员意识,坚持做遵守党纪党规的好楷模、服务大局的好先锋、干事创业的好表率,为谱写海洋强国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国家海洋局海洋咨询中心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活动。纪念馆内珍藏的大量史料集中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平西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一幅幅血与火的历史画卷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参观结束后,咨询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还来到平西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和理论讲座电教片《创业要实需要新思维》。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仅要有干事的激情和愿望,更要增强干事的能力和实力,既要“勇于直面矛盾”,还要“善于解决问题”,把实干精神与科学态度结合起来,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推动海水利用事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6日 16:56 来源:中国海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