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以“双联系”为抓手推动作风转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安徽省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安排,芜湖迅速组织落实,进一步细化中央、省委安排的“关键动作”,同时结合实际突出芜湖党建特色,以“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为有效抓手,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落到实处。

  芜湖加强总体谋划,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双联系”或选派帮扶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撰写党课报告、开展专题学习、进行党性分析、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教育既从严又从实。同步建立清单式管理、实时化监测的工作机制,明确专题教育开展的时间节点、重点工作和责任部门,安排专人对工作清单落实情况进行实时监测,督促各级各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

  芜湖市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自上而下迅速启动专题教育。在认真学习传达了省委“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之后,芜湖市委不久前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登榜作专题党课报告,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等220余人参加报告会。据统计,全市共有283个县处级以上单位、1180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专题教育。

  芜湖还注重将专题教育与本地本单位的重点工作相结合,探索将专题教育融入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芜湖把“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工作,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有效抓手,推动作风转变。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以“三严三实”为主题,开展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双联系’村(社区)上一次专题党课,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一次村(社区)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一次‘四风’整治专题回头看,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公开承诺一件联系村(社区)帮扶事项,组织机关党组织围绕‘三严三实’专题进行一次党员民主评议”为内容的“五专题”活动。以“三严三实”要求,深化提升“双联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员干部“走下去”,在基层一线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真正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06:5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