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践行“四有”“四个人”要求

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委书记 敖日格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0日,作为百名优秀县委书记中的一员,有幸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亲身感受到总书记对基层干部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厚望,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人”要求,两者高度契合、相得益彰,是对新时期县委书记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作为翁牛特旗党的各项事业总指挥,我也决心将“四有”“四个人”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标杆,当好表率,更好地肩负起全旗改革发展稳定重任,以实际业绩回报党的厚望和群众的期盼。

  一是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总书记指出,县委书记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作为一个地区党的事业的“掌舵者”,我一定会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五个必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使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刻骨铭心。

  二是冲在发展一线,始终做到扛重担、挑大梁、打硬仗。总书记指出,县委书记要做发展的开路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和顺应深化改革新进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从实际出发,带领群众一起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要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就翁旗而言,必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富民强旗作为首要责任。把扶贫攻坚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抓在手上,采取处级领导包乡、机关单位包村、干部职工包户的“三包”扶贫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三到村三到户”等扶贫工程,真正让扶贫工作有的放矢、精准高效,确保2016年在全区实现率先脱贫目标。围绕打造承接产业转移、清洁能源、农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五大产业基地”,亲自带队招商引资,亲自上手研究解决困难问题,亲自推动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力求尽快取得突破。

  三是牢记为民宗旨,始终保持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总书记指出,县委书记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作为一个地区百姓的“当家人”,我一定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发展为民的正确政绩观,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标准,使我们的各项工作真正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意愿。在具体工作中,要把“十个全覆盖”工程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认真组织编制好每一个规划,精心组织实施好每一个项目,把每一项工程都做成群众满意工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四是坚持率先垂范,始终叫响“向我看齐”的担当。总书记指出,县委书记要做班子的带头人,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作为一个地区班子的“带头人”,我一定会发挥表率作用,不管是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招商引资、维护稳定,还是党风廉政建设,都要带头履职、带头示范,以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和显著的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看到希望,从而树立党的威信、赢得群众信任。主动适应从严治党的要求,带头恪守“三严三实”,增强法治观念,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倍加珍惜“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这个荣誉,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将“四有”“四个人”要求真正刻在脑中、装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并转化为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好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07:0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