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部:聚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部在京举办“三严三实”第二专题报告会,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原社长李本刚应邀作了题为《坚持从严治党,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的专题报告。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报告紧扣“守纪律,讲规矩”这一主题,分析了反腐败斗争依然面临严峻复杂形势,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提出了党员领导干部做守纪律讲规矩表率应具有的要求。

  杜玉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部直属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积极进展;指出李本刚的报告对党员干部如何认真做到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对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帮助作用。

  杜玉波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认真组织好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对遵规守纪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同时对第一专题查摆出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京教育部党组成员、教育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此文原标题为“聚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 教育部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07:40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