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围绕“两对照两具体” 坚持暑期专题教育不间断

——兰州大学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兰州大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对学校下一步专题教育精心安排部署,突出“两对照两具体”的新要求,即对照个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的实际,对照本单位本部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的实际,深刻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具体案例,积极探索将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力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围绕“两对照两具体”,狠抓暑期专题教育。7月17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制定了“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方案,将“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由9、10月份提前至8、9月份,并提出了开展“两对照两具体”自查工作的要求,在中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上做了安排部署。各中层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对暑期安排逐项研究,狠抓落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充分利用暑期加强自学,结合社会实践、联村联户、赴党性和国情教育基地参观考察等活动,开展调研,进行自查。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动协调沟通、督促落实各项要求,盯紧盯住关键动作薄弱环节,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阶段性成果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暑期学习研讨不间断,质量标准不降低。

  围绕“两对照两具体”,将其贯穿到专题教育全过程。各中层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坚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自查,结合学校最近发生的事故以及对学校发展和学校声誉造成不利影响的案例,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摆进去,深刻查找和整改在决策、执行和制度落实等方面的不足,在干部教育管理中存在的不实不严等问题,建立“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具体案例的问题清单。结合专题学习研讨的深入,结合调查研究的成果,及时对问题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切实做到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找准根源、找准方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问题清单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措施,明确每项整改工作的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表,对应当解决、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需要长期解决的提出具体举措,切实把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始终。

  围绕“两对照两具体”,将其实效体现到“五个推动”。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现实针对性,紧扣各专题学习研讨的核心要求,以从严从实作风进一步推动专题教育。落实从严教育干部、从严选拔任用干部、从严管理干部、从严监督干部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制,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创新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方式,增强党员队伍活力,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推动学风校风建设,深化综合改革,以体制机制创新解决队伍不强、资源不足、活力不够、效率不高的突出问题,精心谋划“十三五”规划,科学论证“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保障措施,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07:49 来源:兰州大学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