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东莞:6个巡回检查组盯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东莞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东莞成立了6个巡回检查组,检查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东莞还将在全市开展领导干部“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

  巡回检查组将对全市各镇街、市直单位共计1500多名领导干部落实“三严三实”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东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白涛要求,检查组要督促开展“回头看”活动,抓好专项整治任务落实,督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三不”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当天,东莞下发了《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方案》(下称《方案》)。东莞将重点整改贯彻全面深化改革要求、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决策部署、履行自身工作职责、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和其他等五个方面的“三不”问题。8月底前各镇街、单位要完成自查自纠,10月底前开展重点检查,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新闻媒体等社会舆论曝光事件的相关责任人等也列入重点检查范围。对于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手机的情况,市委组织部将约谈相关领导干部,向其反馈问题,听取本人说明,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11月底前要完成整改落实,对于整改期限内没有整改或整改不明显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关人员调离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今年12月底前要实现建章立制,把专项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08:3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