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山农场:加强廉政建设 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兵团十三师红山农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三严三实”好干部。

  7月24日红山农场纪委、妇联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廉政教育进家庭活动。把“家庭助廉倡议书”送到了百余名干部家属手中,鼓励干部家属争当廉内助、做好监督员。红山农场妇联以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为核心,以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家庭美德和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亲属增强廉洁意识,树立良好家风。活动中通过上门讲解“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切实当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宣传员”和“监督员”,营造有利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家庭环境,对立“廉内助”的良好形象,带动全社会共筑反腐家庭防线。

  7月15日,红山农场纪委邀请巴里坤垦区检察院法官深入红山农场农业第四作业区,为该作业区职工详细介绍检察院职能,并进行典型案例分析,通过对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分析职务犯罪的原因、特点和危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干事、干净”的廉政理念,不断提升说法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简明扼要,切中要害。红山农场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以“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的十二项系列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组织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上一堂廉政党课、开展党章党纪知识闭卷测试活动、廉政文化作品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演讲比赛,播放警示教育片、编发廉政短信、发放《致全场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征集廉政格言警句、播放廉政公益广告、开展纪律检查明察暗访等廉政教育活动。让党员直面“不严不实”的问题,要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以“三严三实”来要求和对照自己。切实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不图虚名,出实策、办实事。加强党性修养,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打造一支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刘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14:4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