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泾县坚持“四学”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安徽省泾县坚持以“三严三实”精神和要求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和专题研讨,推动学习研讨交流动起来、活起来。

  一是专题研讨交流学。坚持在学习中交流,在研讨中提高,5月2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聚焦“严以修身”专题,带头开展“三严三实”集中交流研讨,深刻反思“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7月1日,召开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就践行“三严三实”,黄村镇、县教体局、县委党校等单位6名代表作交流发言。7月16日,召开全县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二季度学习交流会,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10名代表交流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心得体会。

  二是党性教育体验学。在省、市委组织部的关心指导下,充分挖掘新四军等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全面建成以“一校一园一馆一址一居”为主线的泾县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示范基地,通过创新培训模式、拓宽培训渠道、完善培训管理机制,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穿新四军军服、走新四军路、爬新四军山、唱新四军歌等“体验式”的红色现场教学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已承办县内基层党组织书记等7期主体班次,外地培训班15期。

  三是正反典型对照学。深入开展正反典型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向35名县处级干部先后发放了中央和省、市委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警示教育读本》等7本“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用书。开展了向吴波、朱潜、官东等先进典型人物学习活动。同时,开展“身边的典型、学习的榜样”评选表彰活动,表彰了6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0名优秀党组织书记、70名优秀共产党员,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

  四是廉政教育警示学。6月18日,召开全县“三严三实”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组织县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赴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了新四军廉政史料展,组织482名科级干部听取了县委书记郭金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卞东胜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抵御各种诱惑和风险的能力,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14:48 来源: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县委组织部组织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