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八团: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一八八团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要举措,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具体行动,在团场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据了解,在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拓展,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的重大契机。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强党性、守纪律、树正气、干实事,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为全力推动团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两个率先”进程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以讲党课为开局 “一把手”带头践行“三严三实”

  一八八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以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为开局。参加专题教育的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带头,党委(党组)其他成员全员参与,以“三严三实”为主题,联系本团、本部门(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讲一次党课。“七一”前,党委(党组)其他成员要到联系点或分管联系部门讲一次党课。

  一八八团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专题教育,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

  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每一个半月1个专题学习研讨

  “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贯穿始终,拧紧思想总开关。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深化学习师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同时,要组织开展正面典型学习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反思。

  学习效果上,通过专题研学,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做到立志、立标;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做到立规、立戒;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做到立言、立行。

  ”七对照“”六检查六反思“ 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据了解,今年底,一八八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高质量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会前,每名团处级领导干部都要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同时,要深入开展”六检查六反思“,找准问题根源,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要以成效取信于民

  据了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2015年5月份开始。重点围绕”四专题一强化“组织实施,以”三带头三率先“为目标导向,引导全团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性,率忠诚、敬业之先;带头守规矩,率律己、清廉之先;带头强担当,率务实、为民之先。”四专题一强化“包括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组织”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专题教育要以解决问题的成效、转变作风的成效、促进发展的成效取信于民。把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严格对照”两方案一计划“和个人整改清单,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条一条兑现承诺。把开展”问题解决月“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上下联动,按照一把手责任清单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对新查摆出的问题,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把专项整治作为具体抓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具有普遍性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特别是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整治。对群众意见大、不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要结合后备干部专题调研、领导班子换届等,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对顶风违纪、边改边犯特别是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15:0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八八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