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委召开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第二次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上午,永善县委常委班子围绕“严以修身”主题召开专题教育学习第二次研讨会议,研讨会紧紧围绕“严以修身”开展,采取思想发动、集中学习、重点发言、交流发言的方式进行,将讨论和分享相结合,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思想发动 凝聚合力

  “本次研讨会思想发动的主要任务是紧扣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在全县处级领导干部中深刻查找‘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的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形成为官愿为、为官能为、为官善为、为官敢为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推动富民强县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研讨会伊始,县委副书记、县长戈昌武直接点题,就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作动员讲话。

  戈昌武在动员讲话中总结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县处级领导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主动投身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身先士卒、以身示范,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转作风、树形象、抓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些重要决策部署落不到实处,一些重大项目推进仍然较为迟缓,一些重点工作迟迟打不开局面,一些领导同志身上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的问题。并从内容上、方法上、措施上对治理“为官不为”作安排部署。

  戈昌武强调了治理“为官不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治理“为官不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治理“为官不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治理“为官不为”是推动富民强县跨越发展的根本保障。要求在治理“为官不为”问题上要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结合、注重舆论引导上着力,以高度自觉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促进作风持续好转,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整改落实的具体成果,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集中学习 提神补钙

  研讨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占均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打铁还需自身硬》篇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工委书记许成建同志领学《之江新语》的《树立五种崇高情感》、《心无百姓莫为官》、《做人做事要力戒浮躁》、《要用人格魅力管好自己》等篇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毅同志领学《之江新语》的《珍惜在位时》、《领导下访是一举多得的有益创举》、《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善于同群众说话》等篇目。通过领导领学的方式集中学习,为与会领导干部自学的基础上提供温故知新的平台,使个人自学成为集中学习的知识基础,使集中学习成为检验自学成果的有效方式,形成了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共同提高的良好学习氛围,凝聚了将学习成果转变为推动工作出实效的强劲力量,取得了提神补钙的效果。

  交流发言 主题鲜明 

  “我以《坚持随机调研是严以修身的好载体》为题,谈谈在多年随机调研中如何修脑、修心、修为的心得。领导干部要多到贫困地区、贫困户家中去看看,掂量自己肩上的职责;要多到监狱去看看,感受失去自由的痛苦;要到殡仪馆看看,感觉光阴的易逝;要多随机的到大自然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到基层去,到分管联系工作的一线去看看,就会从情况不清楚到清楚,做到情况到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办法在一线产生,经验到一线到总结,工作到一线创新,难点到一线突破,能力到一线提高,作风到一线转变,政绩到一线创造,形象到一线树立,关系到一线密切……”县委副书记陈杰在交流发言时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

  在交流中,陈杰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如何在随机调研中修脑、修心、修为娓娓而谈。指出随机调研就是在工作中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是一个不断从不掌握情况到掌握情况,从掌握情况到看到问题本质,从本质找到解决问题的根本,就会形成解决问题的办法,加以总结结合实际就会形成解决问题的措施。随机调研是一举多得之本,是严以修身、修心、修为之本的重要载体。各级领导要深入开展随机调研,多到一线去,真正落实和体现严以修身。

  “修身是做人做事做官的前提,我认为要修好身就是要做到'学好、做好、守好‘三个好,即学好政治理论,学好业务知识,学习历史古今;做好事,做好人;守好道德底线,完好法律底线,守好纪律底线,守好自律底线!宁静的心态让人淡泊名利,知足的心态让人天天快乐,平和的心态让人宠辱不惊……与大家分享一句话:’淡定的人生不寂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君尧联系自已分管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严以修身感悟。

  其他参会领导干部主动摆进自己,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交流观点、分享体会,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如何严以修身作发言。

  研讨会小结上,戈昌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日常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习总书记的《之江新语》,学习习总书记在云南和贵州的重要讲话。领导干部要学理论,多读好书。 二是要认真准备研讨会发言材料。县领导要紧紧围绕“三严三实”六个专题,认真准备集中研讨发言材料,做到重点突出、内容具体、各有侧重、有感而发。三是认真推动中心工作。学习的目的在于推动工作,学用相长,要对照治理“为官不为”问题要求,认真思考,集中整治“六有”问题;系统谋化推进扶贫工作,坚持转作风抓落实。着力抓好县委“基层党建十条”落地生根、抓好行政审批改革、集中精力抓好基层为民服务、高度重视维护社会稳定、千方百计完成发展任务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15:13 来源: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