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履行主体责任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3日,河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召开河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河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靳绥东、邓永俭和秘书长郭俊民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省政协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四项基础制度实施办法,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教育的通知》,听取了省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的重要作用、关键地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关键举措,增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责任意识。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省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的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严明纪律规矩,

  坚决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若干意见等规定;强化建章立制,将省委“4+4+2”党建制度体系具体化,制定务实管用的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握总体要求,做好关键动作,突出政协特点,有序推进。要践行“三严三实”,锤炼“严”字当头的工作作风,激发“实”处干事的敬业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学习研讨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症结所在、落实改进措施;坚持讲求实效,深化“四风”整治,守纪律讲规矩,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坚持推动工作,把“三严三实”落实到政协工作各个方面,把活动成果体现到履行职责上,转化到具体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就省政协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此文原标题为“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履行主体责任践行‘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18:5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