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朝阳区国税局树立“三精”标准贯彻落实“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朝阳区国税局在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过程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宣传载体,强化作风要求,树立“三精”标准,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取得扎实有效的成效。

  1、开展主题竞赛,提升学习效果。我局在丰富学习载体上积极创新,举办了“学党章知党纪,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知识竞赛,通过生动的形式,充满挑战的题型,组织大家扎实学习三严三实理论,结合岗位工作深入领会严的要求和实的标准,在竞赛中流畅作答,促使大家在平时学习、认真参加、积极观赛的过程中学知识,长理论,增见识,提水准,促进步。

  2、组织专题讲座,增强践行自觉。我局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党风根本好转》等,课堂上通过专家解读、讲学互动、热点提问、专题研讨等形式,开阔视野,活跃思维,加强了大家对理论的全面理解和深入掌握,促进全体处级领导和支部书记认认真真学理论,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升“三严三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采取反面案例,确保警钟长鸣。组织全局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败局-祝远纪腐败案警示录》,深刻剖析现实案例,严肃教育全局干部,守土有责,做好岗位职责,依法治税,坚持严肃执法、严格要求,严谨服务,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4、定期推出专刊,强化宣传氛围。我局定期推出税务文化专刊,通过刊登经典理论文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推出弘扬五四精神专刊以及纪念全民族抗战七七事变专刊等,在全局营造了学习知识、丰富理论、严以修身的浓厚氛围,促进大家多学习,勤思考,坚持学以致用,以科学理论提升实践水平。

  5、重温入党誓词,突显带头作用。2015年7月7日,在抗战战争爆发78周年之际,我局党办组织机关青年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促进每一名党员强化自己的党员意识和党员义务,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行动上当标杆,做表率,引领和带动身边同事们共同敬业履职,干事创业,做好各项国税工作。

  6、“深学细照笃行”,明确践行要求。我局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过程中,提出以深学、细照、笃行为标准,从申报纳税、后续管理、优惠备案、专项稽查等具体工作入手,以三严三实为指导,把各项具体要求贯彻到每个工作流程中,全面准确掌握理论要求,及时有效指导实践工作的有序开展。

  7、坚持有机结合,实现“三精”效果。我局始终将专题教育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贯彻“严”的要求,学习方面做到精准,全面学习政治理论、业务政策、人文知识等,杜绝随便了解粗浅掌握,每周留出专门的时间认认真真学习各项知识和要求,做到精确了解和掌握;落实“实”的标准,业务方面做到精通,既要精通国税业务,营改增的具体要求、纳税申报表的变动以及优化征管各项举措等,也要精通管理业务,培养和树立科学的管理思维和管理理念,把三严三实的各项要求切实融入到征管工作中、纳税服务中、方法创新中,提升工作质效;优化工作作风,服务方面做到精细。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全心全意服务纳税人和基层群众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方面注意精细,坚持科学方向,注重细节,从规范电话接通、做好导税服务、反馈具体问题等每一个细节入手,把服务工作做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0:48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