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大兴区国税局统一部署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 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北京市大兴区国税局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安排,精心部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5月15日,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制订了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税收工作中,落实到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做到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以抓好“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组织开展自选特色活动,来全面带动主体工作上台阶。现将北京市大兴区国税局主要做法汇报如下:

 一、学习调研,梳理意见,紧扣主线

 我局为将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建立了学习例会制度,着力以学习促工作。为切实紧扣“三严三实”规定动作这条主线,自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后,截至6月底,共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4次,学习了全部阶段规定内容。

(一)形式多样抓学习

 按照我局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安排,我们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形式,层层推进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学习热情,通过学习教育讲认识、找差距、明方向,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 一是集中学习。通过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议、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

 二是个人自学。我们为每位处级党员干部订购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学习读本50余册,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自学,做到深思、细照、笃行,边学习边思考、以学习促工作。

 三是讨论交流。要求每一位处级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召开了专题学习交流会,就专题教育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交流讨论思想认识,查找自身工作中的不严不实体现。

 (二)态度诚恳搞调研

 我局以树立群众观念为抓手,统筹做好征求意见工作。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通过个别谈心、会议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征求服务对象、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其中,局领导主持召开座谈会2次,即分别召开了委办局代表、区内企业代表座谈会。还通过走访调研、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初步梳理征求6条意见建议,列入边学边改项目清单3条。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5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尚旭代表区局党组为全体科级以上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其他党组成员也陆续在不同场合为干部讲了党课。讲清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活动开展以来,截至6月底,我单位共上报三严三实001信箱信息6篇,编发专题简报10篇,宣传我局在活动中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开辟了宣传栏,及时把活动方案、信息简报、活动剪影等内容在宣传园地展出。以此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实实在在找出差距、明白方向,不断推进学习,用实干谱写国税事业发展新篇章。

 二、立行立改,促进工作,确保实效

 我局将学以致用,以学习带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的基本要求和目标。开展活动以来,我局从转变工作方式、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出发,突出学习重点,精于学以致用。统筹做好征求意见工作,真正做到立行立改,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 在确保“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的基础上,做到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同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学业务,比能力,促转变”的活动。

  我局结合近期开展的科级干部选拔工作,对114名报名参加人员进行理论、业务知识等综合能力测试。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号准自己脉搏,努力解决全体党员干部知识更新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问题。

 通过开展自选特色活动,党员表示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作风建设的全过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扎扎实实促进各项工作效能的提高。

 在今后的不断推进完成税收工作任务过程中,我局将继续全力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全面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保持严以修身,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严以律己,遵纪守法,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实实在在抓好活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1:22 来源:北京市大兴区国税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