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燕山区国税局创新思想教育阵地 积极探索国地税文化融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北京市燕山区国税局深入贯彻总局、市局关于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坚持以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把道德建设作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一项首要工作来抓。燕山国税局作为2014年首都文明单位标兵获得者,加强与同为标兵获得者燕山地税局的沟通协作,以文化融合为先导,以“道德大讲堂”为载体,落实《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收获了燕山国地税文化融合、奏响思想教育强音的双赢效果。

  6月底,燕山国、地税两局一把手亲自挂帅,两局纪检组长亲自办理,通过廉政家书征文、评选,广泛征求意见,联合举办了一期以诵读廉政家书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来自市局、地方政府、国地税领导班子及国地税全体干部约200人参会。通过合唱一首《廉字歌》、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共读一段《弟子规》,4名干部家属诵读一封廉政家书,畅谈一段心灵感悟,给参会的国、地税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用一位地税干部的感悟,这次联合组织的大讲堂,仿佛看到了自己亲人的嘱托和期望,也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国地税干部共同的价值追求。此次道德大讲堂也受到了市局程永昌副局长的认可。

  程永昌副局长表示,此次活动将廉政和亲情有机的结合起来,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是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和市局关于“四个协同”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创新型举措,在国地税协同中所提出的联合窗口办税、联合税收分析、联合政策推送、联合风险防控四个方面的基础上的深化扩展,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协同领域扩展到党建文化和廉政建设领域,以过人的胆识、新颖的形式、精心的组织掀开了国地税协同的新篇章。程永昌副局长高度赞扬燕山国税局能够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举办新颖的思想教育活动,使廉政教育能够深入人心,他希望国地税联合举办“道德大讲堂”这种全新的活动方式能够延续下去,在党建工作和税务文化建设中继续多方协作形成常态化,促使党风廉政教育常抓不懈,树立国税新风正气。

  此次道德大讲堂是燕山国税局推进“三严三实”第一专题“严以修身”的重要举措,受到各方新闻媒体的一致追捧,在房山电视台、直通燕山等地方主流媒体均进行报道,此次活动不仅集中展示燕山国、地税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也为下一步国地税文化融合搭建了桥梁,实现了以亲情呼唤廉政,将爱廉颂廉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的宣传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1:34 来源:北京市燕山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