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督导

——津南区全面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津南区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把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作为重点,强化学习,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督导,全面推进专题教育。

  提前预热,迅速启动。区委专门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文件要求和全市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提前预热,为开展专题教育奠定基础。成立区委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及办公室,下设5个工作组和11个区派督导组。

  结合实际,讲好党课。区委主要领导同志为全区400余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坚持把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推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招商引资、美丽智慧乡村建设、传统产业升级等当前全区重点工作。

  抓好自学,开好研讨。从区管党费列支4万余元,为全区所有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4类规定学习资料,区派督导组全程参加各单位专题研讨会,从严从实确保不走过场。

  传导压力,落实职责。协调小组及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责作用,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每月初制定月工作方案,坚持每周一下午办公室例会制度,会上对一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存在的问题和情况分析研究,积极做好区四大机关领导班子专题教育协调服务工作。协调小组要求各党委(党组)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区派督导组的严督实导,摸实情、出实招、促实效,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1:46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