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系统:“三严三实”在行动上见真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不久,一张不一样的问卷发到了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全体党员干部的手中。问卷上的问题不再是往常那种ABCD或打钩的选择,而是要求自己动手填写。通过这次问卷调查,全省文化新闻出版系统共收集到处级以上干部存在“不严不实”的表现24条。对此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党组书记、厅长申红兴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就拿这24条“开刀”……此次党课拉开了全省文化新闻出版系统“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序幕,也定下了党课的基调———直面问题,深挖根源,学习提高,解决问题,在行动上见真章。

  全系统用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三严三实”党课报告,邀请省委讲师团进行理论辅导,出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办法》,制定全省文化新闻出版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基本能力标准、评价标准和测评办法,规范党政干部岗位责任说明书,科学设置岗位,进一步明确界定处室和岗位责任。

  “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利用情况的调查”、“青海城乡出版物发行网点现状分析及建议”、“全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调研报告”、“文物保护工程队伍现状调查”……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厅党组成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今年上半年,9名副厅长调研总次数51次,调研总天数122天,在各自分管的业务领域内共涉及调研议题38个,为编制“十三五”规划奠定了基础。厅党组集体决定建立台账销号制度,全力推进“十二五”文化建设“八大工程”,以时间倒逼机制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每项工作都由分管厅领导全面负责,任务下达各处室,责任落实到人,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以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和“十二五”文化建设八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1:5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